新闻报道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新闻报道

我院学子在河北省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11-21   点击数量:1292

  2020111日,第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河北省复赛顺利举行。我院选派两名选手参加了公共英语组比赛。其中,庞鑫元同学荣获特等奖,将代表河北省参加12月份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刘淼淼同学荣获省一等奖。

  公共英语组的复赛分为两个写作格式:图表描述和应用书信。图表描述要求选手对近年来快递包裹数量和增长率变化的看法,紧贴社会热点,并兼顾趣味性;应用书信部分则以学校英语报要为国外留学生在中国的生活开一个写作专栏为情境,要求选手写一封Notice,题目不仅体现了校园文化特色,更把选手所学英语知识与职业发展结合。

  “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是面向全国高职高专学生的权威赛事。基础课教学部英语教研室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能力及相关素养,以期通过比赛。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为其职场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