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新闻报道

喜讯:我院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11-21   点击数量:1337

  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由基础课教学部李英芳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姚艺泽、王鸿、张瑞昊同学,获得“专科组国家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由教育部高教司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也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0年,共有来自全国1470所高校、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影响力深远。

  为了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基础课教学部本着“早入手、大覆盖、优中选”的原则,在全院范围内开设了《数学建模》和《数学实验》两门公选课,普及数学建模知识和理念。本次参赛,数学教研室教师克服疫情期间无法返校辅导的困难,积极通过线上直播课的形式开展参赛团队的遴选,在暑假期间利用数学建模SPOC和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分别从数学软件、建模解题方法、论文写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又系统地讲解

  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数学建模竞赛,凭借扎实的建模、编程和写作能力,高效合作,取得优异成绩助力了个人后续发展全体教师也将以此为契机,扎实做好数学建模应用案例的研究与探讨工作,提高培训水平,争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我院双高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