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新闻报道

我院留学生荣获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国家优秀奖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7-08   点击数量:2064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喜讯传来。9月6日,“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比赛结果在官方网站公示揭晓,我院报送的作品《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荣获留学生组国家优秀奖。本次比赛,河北省留学生组共计9件作品进入国赛,我院选送的两件作品均位列其中,经过网络投票、复赛、决赛等环节,《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最终获得国家优秀奖。另外一件作品《乡愁》获得了省级三等奖。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均遴选作品参加了此次比赛活动。
  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为宗旨,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师生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国语言文字,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意识,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在全社会营造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围。   
  本次参赛是我院留学生在同类赛事中的首秀,基础部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赛前进行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备赛过程中,留学生报名踊跃,积极参与,训练时加班加点,刻苦认真;指导教师不遗余力,牺牲假期休息日,对学生进行悉心点拨。本次备赛得到了院团委和学院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充分彰显了学院各部门在面对任务和挑战时团结一致的大工院精神。

  诵读比赛成绩的获得是我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又一次具体体现。


明月几时有


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