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新闻报道

【国际教育】“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中秋晚会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7-08   点击数量:1249

  国际教育学院9月12日晚组织全体在校留学生8424教室举办了中秋晚会来自孟加拉国、缅甸、蒙古的留学生与中国的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共同欢度中国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晚会上,各国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的精彩的表演,节日气氛浓烈,团圆和谐。
  中国志愿者们为留学生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和文化习俗。来自孟加拉国、缅甸和蒙古的三个留学生代表将这些故事用孟加拉语、缅甸语和英语三种语言翻译给学生们,接下来,留学生们和志愿者们共同观看了有关中秋节文化的视频,对这一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刻的感受。情到浓时,几位留学生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伴着优美动听的古典音乐之声,每个人都沉浸在这首词带来的温馨和思念之中。“抢月饼”游戏把晚会的气氛推到了高潮,志愿者们和留学生们相对站成两排,用手指向主持人说出的事物,当喊到“月饼”时,两个人争相去拿月饼,抢到者则激动得跳了起来,现场气氛火热而喜庆。晚会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与家人联系,表达了对家人的思念。

  通过中秋晚会,同学们共同品尝了一顿全球文化盛宴。“讲好中国故事,感受中国文化”不仅是我们做好留学生教育工作的法宝,更是“一带一路”背景下建立新时代中外友谊的桥梁。


听志愿者讲解中秋节文化传统


认真观看中秋节视频


朗诵《明月几时有》


“抢月饼”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