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技能大赛技能大赛

我院在河北省来华留学生共抗疫情文艺作品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奖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12-22   点击数量:888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每个人都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严把最后一道关。

为了凝聚人心、鼓舞意志,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表达热爱中国、珍惜生命的美好情感,河北省教育厅于2月14日开启“共抗疫情,我与中国在一起”来华留学生共抗疫情文艺作品大赛,面向全省来华留学生征集抗击疫情的各类文艺作品,致敬所有抗疫期间严于律己、尽忠职守的人们。

我院70名留学生在大赛中共有30件作品入选初赛,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12个,包括书画、诗歌散文、剪纸、篆刻、戏曲、朗诵演讲等,作品主角不仅有医护人员、志愿者等战“疫”一线人员,还有很多“宅”在家中的普通老百姓。

“能够见证这次历史,并用自己的文字和画笔讲述抗疫故事,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参加了书画和诗歌比赛的缅甸留学生彭韵洁说。

最终我院在此次比赛中凭借作品质量和数量的明显优势获得优秀组织奖。我院将继续鼓励留学生参加此类活动,学习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