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新闻报道

【国教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庆端午 粽叶香”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数量:1123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为了让留学生们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独特风俗文化,同时欢送2018级留学生毕业,国际教育学院于610日开展了“庆端午 粽叶香”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和对外汉语教研室的领导、老师们与留学生们一起包粽子,并为他们送上了毕业的离别寄语和端午祝福。

  留学生们在辅导员老师和中国同学的帮助下早早将活动现场布置好,准备好了包粽子的材料。2018级留学生与学校、老师和同学的离别就在眼前,老师们一边很耐心地教他们包粽子,一边与他们聊着天,大家都努力珍惜着最后的相处时光。

  在等待粽子煮好的时间里,留学生们表演了他们拿手的舞蹈,收获了在场同学和老师们的喝彩和称赞。老师们不舍地对即将毕业离校留学生们一句句叮咛嘱咐,希望他们平安健康,希望他们未来能有更好地发展,祝福他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留学生们也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对老师们的感激和留恋,还有对2019级学弟学妹们的期许。留学生们甚至还立下了约定,待明年学弟学妹毕业之时,18级的哥哥姐姐要回来参加他们的毕业典礼。

  活动最后大家拿起祛病祈福的艾草香包一起拍照留念,祈愿端午安康,把美好快乐的记忆、难舍难分的情谊定格在画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