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新闻报道

【国教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办2021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5   点击数量:1446

2021年6月10日上午,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2021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在南校区办公楼五楼报告厅举行。薛晓萍校长、韩提文副校长出席典礼,教务处、学生处、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建筑工程系、智能制造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的领导和老师们参加了典礼。本次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郑瑞芝主持。

毕业典礼在留学生们的合唱《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中拉开帷幕,随后通过视频,师生们一同回顾了留学生们在学校三年的青春芳华。韩提文副校长宣读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关于准予2021届留学生毕业的决定》和《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关于授予那夫等六名同学来华留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决定》,来自4个国家的24名留学生获准毕业,5人被评选为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来华留学优秀毕业生”。薛晓萍校长为2021届来华留学生颁发毕业证书,韩提文副校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证书。

来自缅甸的彭韵洁代表毕业生发言,她深情的说“通过三年的学习,我们学会了最美丽的汉语和必备的专业知识,感谢学院和老师们为留学生们搭建了追寻梦想、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我们会坚持明德 团结 自强的校训,搭建起知华 爱华 友华的桥梁。”

教师代表张静老师寄语全体毕业生,向圆满完成学业的18级留学生表达了最热烈和最诚挚的祝贺,愿同学们珍惜过往,不忘初心,追求梦想,继续杨帆启航。

最后,薛晓萍校长向留学生毕业生们致辞,勉励留学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上要继续认真勤勉地做学问,脚踏实地地做人。临别时刻,薛校长向2021届留学生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把握机遇,不负青春韶华,讲好人生故事;满载而归,搭建友谊桥梁,讲好中国故事;感恩包容,逐梦时代浪潮,开拓国际视野。勿忘在河北工职大遇到的师长同学;牢记“明德 团结 自强”的校训,为中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信毕业生们定会不忘各位老师的嘱托,开启人生新的篇章,祝愿毕业生们未来可期,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