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新闻报道

情系中国结,共叙同窗缘——我院留学生举行“体验中国传统艺术-中国结”文化活动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7-07   点击数量:1032

为了丰富我院留学生的寒假假期生活,充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华夏文化的深厚底蕴,1月26日,我院来华留学生同学在8号楼423教室欢聚,共同参与了以“情系中国结,共叙同窗缘”为主题的文化活动。

活动开始,辅导员老师霍丽聪介绍了中国结的历史故事和美好寓义,引领外国友人了解中国结背后的文化故事,留学生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跃跃欲试。在接下来的动手环节里,老师为每个同学发了一份制作中国结的材料,手把手地教留学生们如何制作中国结。留学生们手拿着线,跟着老师和视频教程的节奏,聚精会神地学习着,不一会儿一个个象征着幸福、吉祥等美好寓意的中国结编好了。活动结束,同学们手持作品,拍照留念,RAHMAN MOSTAFIZUR同学兴奋地说:“我希望以后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学会了一门独特的技能,留学生们开心地把中国结攥在手上,中国结就像中国和留学生之间的纽带,代表着留学生满满的中国情。国际教育学院会继续为留学生准备很多系列活动,希望留学生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能开心快乐地生活学习!


一根小小的红线怎么能编成好看的中国结呢?


兄弟,我看你编得不错哦,能教教我吗?


纪念我和我的中国结


每个留学生的中国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