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技能大赛技能大赛

媲美中国诗词大会!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逐梦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7-10   点击数量:4705

近日,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传来喜讯,我院报送的作品《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荣获留学生组国家优秀奖。本次比赛,河北省留学生组共计9件作品进入国赛,我院选送的两件作品均位列其中,经过网络投票、复赛、决赛等环节,《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最终获得国家优秀奖。另外一件作品《乡愁》获得了省级三等奖。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的系列活动,和我们熟知的“中国诗词大会”一样都属于中华传统文化诵读工程——一项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世纪性文化基础工程。本次大赛系列活动分为四类:经典诵读大赛、诗文创作大赛、“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

我院二支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参与的便是其中的经典诵读大赛,该赛事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高全民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在全社会营造了浓郁的经典诵读氛围。

《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诵读者介绍:阿图(Mujib Md Ataul)、阿路(Hossain Anowar)、瑞汉(Raihan Md Abu)、艾浩(Hossen Mohammad Israfil)来自孟加拉国,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学生,分别就读于建筑工程设计、电气自动化技术和数控技术专业。苏明敏Soe Myat Min)、苗茂钦(Min Maung Maung Khin)、梁敏温(Hlaing Min Oo)来自缅甸,是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学生。他们热爱学习,成绩优异,阿路在2018年5月参加了河北省“冀之光”外国留学生汉语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获得了“命题演讲”优秀奖、“中华才艺表演”优秀奖、“汉字听写”优秀奖2018年11月,阿路与同班同学组队参加河北省首届外籍师生戏曲大赛并荣获一等奖。

作品《乡愁》的诵读者是阿路(Hossain Anowar)和彭韵洁(Myint Myint Paing Hsu),彭韵洁同学来自缅甸,是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学生,她以279分的高分通过了HSK五级考试。

 

明月几时有


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