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技能大赛技能大赛

凝心聚力,奋勇向前——我院龙舟队在石家庄首届龙舟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7-10   点击数量:4219

又是一年端午时,情浓粽飘香。6月7日上午,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行唐县政府主办的“全城热练 粽情起航”石家庄(行唐站)首届龙舟大赛在千年古县行唐县颖水河举行。开幕式中,我部体育教师闫焱作为裁判员代表并进行了宣誓仪式。本次比赛设100米、200米直道竞速赛两项,共有31支龙舟队,500余名运动员参赛,我院也派出了一支龙舟队参加了全部比赛项目。通过精彩激烈的比拼,我院龙舟队在100米直道竞速赛取得第12名,200米直道竞速赛第9名的优异成绩,顺利晋级下站灵寿衡山湖站比赛资格。同时,我院龙舟队的精神风貌也赢得了举办方大力赞扬,并受到了电视台的采访的。

龙舟,作为中华民族传承上千年的民俗体育活动之一,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龙舟系列赛,是我市首次组织大型水上体育项目,体育、文化、旅游等元素的跨界融合,充分体现我国传统运动的魅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我院对此项赛事也十分重视,成立首届学院龙舟队,刻苦训练,为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