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基础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7-07   点击数量:1724

3月14日下午,基础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邀请李月波副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面临的挑战及对策思考”专题讲座,基础课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李老师结合当前教学工作实际和任务,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基本精神、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和严峻挑战、中央《实施办法》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主体的明确规定等方面,客观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境内外敌对势力插手、意识形态能力薄弱、制造虚假网络民意、一些新闻媒体缺乏阵地意识、宗教渗透、对错误思潮批判不力、有关管理部门不作为乱作为等多种挑战,剖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隐蔽性、复杂性和尖锐性,提出了增强“四个自信”、加快制定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制、加强领导权建设、强化新闻媒体审查、在高校学生工作中要积极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  

李老师授课旁征博引,论述有理有据,讲座精彩纷呈,引起了教师们的广泛共鸣,广大教师受到很多教育和启发,党性得到锤炼,“四个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最后,基础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何红华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此次讲座是我部贯彻落实上级和推进学院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全体教职工要共同努力,把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做好,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传递教育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