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管理规定管理规定

蓄势待发——基础部开启第三轮数学建模集中培训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8-09-07   点击数量:3206

             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将于9月13日拉开帷幕,基础部在院级数学建模大赛的基础上,择优遴选了11个代表队参加此次大赛,并于9月2日开启第三轮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议程是建模模拟训练,培训将全方位的模仿比赛现场,锻炼学生现场解题能力和分析能力,了解各种类型的赛题思路,熟悉比赛环境。此前,基础部首先利用周末和晚上时间开展了为期1个多月的建模基础知识集中培训;暑假利用超星平台建立了数学建模网络课程,制定了学习计划,并指定在线辅导教师做好线上答疑,督促学生学习,开展阶段性考核。系列辅导课程的开展,奠定了学生的理论基础,提高了学生的建模水平,为大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同时,为了推动青年教师队伍的快速发展暑期选派五名教师分别参加了数学建模理论、数据分析建模、数值计算建模、时间序列建模、优化建模、数学建模系统操作等专项培训,开拓了教师的视野,提高了数学建摸指导能力,对其今后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方面也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