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新闻报道

探索交流,共促提高 ——基础部开展集体教学观摩研讨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8-10-23   点击数量:1349

 

为了更好地提升集体教学活动的有效性,促进教师的教学业务成长,根据部门学期工作计划,10月23日下午我部门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教师集体观摩课活动。
早在学期初的部门工作会上,基础部郑瑞芝主任就提出要更大力度开展积极有效的教学研讨活动,促进基础部课堂教学的改革,教学主任刘娟音向各教研室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工作安排,其中一项就是部门对各教研室的集体观摩课教学活动进行统一安排与要求。一是各教研室提前确定主讲教师人选并做好教学准备,二是教研室要积极组织好教师听课和课后的研讨活动。
此次集体观摩课上,来自英语、数学、人文素质三个教研室的李欣蕾老师、宋从芝老师、王飞老师经过精心准备,为老师们做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郑瑞芝主任、刘娟音主任随堂参与了听课活动。课后,各教研室组织老师们进行了研讨,对任课老师在教学内容、教学环节、课堂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针对课堂教学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通过这次集体观摩课,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多多,一定要在课堂教学这片主阵地上更好地发挥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作用,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理念和课堂教学水平,努力探索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和效果的教学方法,为我院的教学工作增亮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