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设置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对外汉语对外汉语

人际沟通与礼仪课程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8-05-16   点击数量:3474

          人际沟通与礼仪概述

《人际沟通与礼仪》是一门面向全院各个专业开设的公共必修课程共设置30学时,是一门理论兼实践、技能兼素质的课程。
在高职教育人才培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沟通能力与礼仪修养是学生就业“软实力”的重要因素。相较于专业能力的“硬实力”,这种“软实力”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具有延展性,是可持续发展的。可以帮助高职学生提升人文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使学生终身受益。
课程通过使学生了解人际沟通与礼仪的知识、人际沟通的技巧;了解商务场合中,个人的形象礼仪,包括仪容、仪表、仪态的相关知识;了解日常交往活动中有关见面称呼、介绍、问候、拜访与接待、位次、电话、宴请等礼仪的规范要求;熟练应用个人礼仪的基本常识和职业活动中的礼仪规范。培养学生的内在美和外在美。提高礼仪文化修养,使学生可以充满自信的与人交往,具备良好的人际交往技巧和能力,能够胜任本行业对从业人员素质的要求;同时帮助学生塑造良好的个人职业形象,成为具有优雅的气质、得体的举止以及娴熟的人际交流技能,为学生今后从事的职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课程采用“能力培养为主”的教学方案,按照课程建设的基本原则,依托信息化教学手段,更多的设计实训环节,开展课堂教学,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使学生在“玩中学、做中学”, 学生兴趣更浓厚,知识掌握更好,学习效率更高,提高学习质量,完成了教学重点。

上一篇:没有了...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