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基础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数量:854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基础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在校留学生在7425实训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感受庆祝大会盛况。

  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一百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如今先辈们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但他们却给我们留下了一片光明盛世。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索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一百年后的今天,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时刻准备着,发出时代强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忘初心,青春永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观看直播过程中,全体师生全神贯注、倾情投入,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为习总书记精彩讲话喝彩。大家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来自柬埔寨的留学生关程宇引用了一句中国古语:民齐者强,民不齐者弱。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中国人民都齐心协力,把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强大。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