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基础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为我校留学生讲“七一”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数量:909

  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宣传红色革命精神,6月24日下午,基础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刘娟音副书记在7416会议室为我校留学生开展了“七一”专题党课,通过党课向留学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灿烂的百年历史。

  党课以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开始,带领留学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红船” 到红军不怕远征难的万里长征;从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到誓以自强谋复兴的“两弹一星”等等,并通过微视频为留学生演绎《党徽党旗的由来和使用》、《党的性质和宗旨》,让来华学子对中国党史有了更深的理解。来自柬埔寨的留学生关程宇用中文表示:“真的很荣幸能参加这次党课,我真的很佩服中国共产党不畏苦难的精神

  随后,支部组织留学生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记忆”党员教育基地。据悉,基础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今后还会开展一系列专题活动,通过专题党课,携手外国留学生将红色基因宣传出去,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学习和传承红色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