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学党史,坚定信党爱党——基础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赴抗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数量:66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觅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527日,基础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赴邢台市前南峪村抗大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峥嵘岁月,接受革命传统红色教育

  在抗大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对党的忠诚,让心灵受到了深刻洗礼,也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坐落在河北省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1940年11月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由延安辗转迁址到河北邢台,留下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邓小平、刘伯承、罗瑞卿、何长工及抗大学员生活、学习、战斗的峥嵘岁月。

  在纪念馆,党员们聆听了讲解员动人心魄的讲解,瞻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危险艰苦环境下工作、学习、战斗的宝贵图片,无不为之感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先烈遗物,使每一位党员受到了爱国主义、民族气节、英雄气概的精神洗礼。同时,在展馆里还学习了时代楷模--李保国带领前南峪人因地制宜、探索创新,闯出可持续发展的“太行山道路”的光辉事迹,党员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

  此次参观不仅是一次认识历史、了解历史的有利契机,也是一次净化思想、洗涤灵魂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用心感受历史、提高思想觉悟的有效过程,本次活动使全体教职工党员加深了对革命历史事件和革命先辈英雄事迹的认知与感怀,也让教职工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行动,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为学的建设进一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