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学党史,坚定信党爱党——基础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收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课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数量:576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营造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2021年513日,基础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中学习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专题讲座。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讲座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谢春涛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方面,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串联了起来,鼓舞人心,发人深省。与会人员全神贯注的观看讲座,积极开展互动交流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通过聆听谢春涛教授声情并茂的党史讲座,使广大教职工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政治素质。会后党员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工作要求上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当作一门必修课学好、学深、学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结合起来,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