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新闻报道

喜讯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11-21   点击数量:1096

  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北赛区成绩揭晓,我院学子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3项,其中获得省一等奖的团队已被组委会推荐国家一等奖。为保障竞赛项目顺利进行,学领导亲切关怀,多次过问赛事筹备情况;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给予参赛师生提供周到的服务,确保了大赛的顺利进行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包括高职高专院校)所有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竞赛,是全国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竞赛2007年开始,被列入教育部质量工程首批资助的学科竞赛之一。次比赛中河北省共有1204队,3612人参加,其中专科组共有5队获得一等奖。

  为备战今年的赛事,提高参赛成绩,基础课教学部从今年5月开始,宣传发动、队伍选拔、导师配备、赛前培训、参赛组织等方面做了细致策划和周密安排,组建了强有力的指导老师团队暑假期间,参赛师生放弃了暑假休息时间,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数学模型专题讲座、案例解析、竞赛模拟训练等环节的教学工作,让参赛学生们深入学习和巩固建模知识,提高了数学软件实现算法能力、科技论文写作能力和建模分析能力培养了学生团队的合作意识。今年培训中首次引入python软件,并邀请计算机系张晓玲老师讲解python入门及基本语法、编程基础等知识,各参赛团队数学建模整体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数学教研室全体指导教师克服重重困难,研究竞赛规律,学习新软件,建立指导教师负责制的竞赛机制,制定专门辅导方案,辛勤的付出有了丰厚的回报。参赛学生团队以顽强拼搏的精神收获了优异成绩,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基础课教学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学院高等数学教学改革、思政建设和数学建模研究,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学院“双高”建设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