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技能大赛技能大赛

工院再创新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7-10   点击数量:4617

捷报

近日,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院参赛队伍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17支参赛队伍中共有6支队伍获奖,获奖比例和质量均创新高,其中报送全国竞赛两组,继续角逐国家一等奖、二等奖。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2019年河北省共有1516支团队参加。该竞赛每年9月上旬举行,竞赛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的学生,不分专业,所有在校学生均可参加;每个团队三人,比赛时间总共74小时。

数学建模竞赛在我院有广泛的学生基础和良好的参赛传统,得到了院领导、教务处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基础部加大力度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使得参赛队伍无论从质量还是数量上都有了质的飞越,在上学期,基础部面向全校开展了数学建模辅导讲座,为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数学建模师生团队合影

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北赛区评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