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新闻报道

基础部“数学建模之最优化方法及其应用”讲座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7-10   点击数量:2285

  为备战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提高我院学生的数学素养及数学建模水平,本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理念,基础教学部于77下午成功举办了数学建模线上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燕山大学章胤教授主讲主题为数学建模之最优化方法及其应用”,全院遴选出的近百名建模备赛学生参加了讲座学习,课堂气氛热烈。

  讲座中,章教授从最优化方法基本介绍、典型优化问题和优化建模举例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运用最优化的方法进行数学建模。章教授最优化概念的基础知识讲起,并以简单的软件语言给大家介绍了LINGO软件的基本操作以近年来数学建模真题为例,分析了优化模型在赛题中的重要性2018年赛题“汽车装配问题”为例,着重分析了模型,如何利用决策变量建立目标函数,求得最优解。最后,章教授耐心为同学们解答有关数学建模比赛方面的问题并针对数学建模比赛组队等方面的中肯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争创佳绩。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不仅加深了我院学子对数学建模的了解,多角度了解了数学建模最优化方法,更让同学们感受到数学建模的魅力,激发了学习数学建模的热情,激励了同学们参赛的热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