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新闻报道

基础课教学部召开教学能力比赛推进会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7-09   点击数量:1736

  根据学院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安排,基础部各教学团队在假期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工作,3月12日下午,各教学团队通过QQ群屏幕分享功能在线上就本团队教学能力比赛准备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

  在推进会上,各教学团队负责人对本次参赛课程的准备情况进行汇报,尤其对《参赛教案》及《课程实施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各参赛团队在认真研究比赛评分标准的基础上,按大赛要求结合学科特色,认真选题,采用合理的信息化手段、数字资源,进行教学设计,突出教学重点,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实践教学能力。

  刘娟音副主任对各团队教案进行了逐一点评,为老师们提出了很多修改意见,并对老师们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老师们在此次推进会的基础之上,继续完善教案各个环节,尤其要注意教学实施中的逻辑性、教学的实施成效、信息化手段的合理运用、教学重点难点的解决方法及语言的组织与提炼要求老师们在特殊时期,更要牢记职责,重视教学设计,毫不懈怠的完成教学能力比赛的准备工作。

  此次推进会,对各参赛团队进一步打磨参赛作品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使各参赛团队对参赛课程的教学设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相信通过教学能力比赛能很大程度的提高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教学能力及参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