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新闻报道

让我们用爱打造出非常时期的“留学生之家” ——工院大战“疫”群像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7-09   点击数量:1246

“现在(2月5日)在校的有35名留学生,我们就是他们的大家长,我们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留学生身上,我们时刻想到的都是和防疫相关的工作,我们要保持微信分分钟在线,我们的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国际教育学院学管人员用他们无微不至的关爱,既紧张有序又人性化的管理,筑起了一道隔离病毒却不隔离爱的防线,在非常时期打造出了一个温暖的“留学生之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疫情出现至今,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们取消休假,制定了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将防控知识翻译成英语、孟加拉语、缅甸语,通过微信发给学生;为确保在校留学生的安全,学院实行了封校、封楼管理,学管老师们自己出钱为学生购买了口罩、消毒液和丰富的营养食品;为了减少疫情对学业的影响,国际教育学院自2月1日起每天上午开展网络视频教学,为在校留学生进行汉语教学的同时做好心理安抚工作,缓解了疫情期间的紧张气氛。

彭韵洁是一位缅甸留学生,她在微信中告诉她的家人,虽然现在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却并没有感到什么不适应,他可以和室友聊天做游戏,通过网络与自己朝夕相处的任课老师进行沟通学习,自己下厨做饭,昨天老师们刚给他们带来了大米、各种蔬菜和鸡肉,她用特别夸张的语调跟家人“煮出来太好吃了!”

在留学生的群里,辅导员老师推送了火神山医院10天交工的新闻,留学生们兴奋地为中国点赞,为中国加油。经历了这场战役,留学生们和中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们都坚信,严冬必将过去,春天终会如约而至。


为留学生发放防护和营养物品


做留学生心理疏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