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新闻报道

【国教学院】我院组织留学生参加“回首千年,自在正定”2020•河北正定园博园新春游园灯会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7-09   点击数量:1177

  为丰富留学生的寒假生活,让留学生们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过地道的中国年,我院组织留学生于1月20日到河北正定参加“回首千年,自在正定”2020·河北正定园博园新春游园灯会。

  此次游园灯会涵盖了非遗文化体验、写春联、探寻“新”年、常山战鼓表演、汉服表演、汉服舞蹈快闪、猜灯谜赢礼物、烟花秀、无人机表演、湖面悬灯等内容,还有正定特色民间小吃、劲歌乐舞等,既能满足参观者的吃喝玩乐等要求,又从文化知识、传统活动体验等方面给予他们全方位的文化体验机会。留学生们一进入园博园就被眼前诸多的中国文化元素所吸引,互相讨论“桃园结义”“正定荣国府”等宫灯的精妙之处;看到书法大师写春联时行云流水的姿态,留学生们不禁发出阵阵赞叹;观看常山战鼓表演时每个人都跃跃欲试,模仿演员们敲鼓的姿势和神态;汉服表演更是让留学生们叹为观止,中国古代的服饰文化紧紧抓住了每个人的眼球,汉服舞蹈快闪又给汉服增加了现代文化色彩,变得立体生动起来。

  印度尼西亚留学生曾勇灵兴高采烈地说:“这样的文化体验活动非常有意思,能让我们看到真实的中国文化,而且还能亲自体验,我明年还要来。”本次活动的举办,让留学生们身临其境地进行文化体验,丰富了留学生的假期生活同时让留学生们对正定乃至中国文化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互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