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基础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课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7-09   点击数量:2944

  根据基础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0月31日下午基础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郑瑞芝主任在8421会议室讲授了题为“学习《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旗添光彩”的专题党课,基础课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教工党员认真聆听了主题党课。
  郑主任从“党章的概述”开始讲起,高度概括了党章是我们党内最重要的行为规范,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所制定的根本法规,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随后讲述了“党章的历史沿革与时代特征、十九大新党章的要点”,深刻阐明了党章的每一处修改都凝结着丰富的实践探索,彰显着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体现着管党治党的新要求,昭示着我们党前进的方向。最后郑主任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章”作了部署,提出党员干部要把党章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尤其需要大家以党章为镜,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
  与会同志认为,通过聆听本堂党课,大家在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上有了新的收获,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刻认识,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章融会到生活当中,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履职尽责,为新时代征程作贡献,为党旗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