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管理规定管理规定

我院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河北赛区一等奖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8-10-24   点击数量:3328

             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由基础部闫超老师指导的董青青、杜浩峰、李露影团队获河北赛区一等奖;李娟老师指导的路玉栋、赵瑞莲、宋澳华团队获河北赛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协会联合主办,是目前全国高校规模影响力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我国所有学科竞赛项目中含金量最高的学科竞赛之一,该竞赛为学生提供了亲身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机会,对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该竞赛历时长、难度大此次比赛河北省共有1387队,4161人参加,其中专科组9队获得一等奖

此次大赛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各部门和兄弟系部的大力支持。从院级比赛选拨选手,结合特长组建团队,基础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历时近半年的时间,数学教研室全体指导教师克服重重困难,研究竞赛规律,自学数学软件,制定辅导方案,建立指导教师负责制的竞赛机制,辛勤的付出有了丰厚的回报。

基础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学院高等数学教学改革和数学建模研究,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学院“双高”建设贡献新力量,明年我们将再接再厉,期待更大的进步,更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