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管理规定管理规定

我院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8-09-17   点击数量:3282

              9月13日(星期四)20时,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开赛。经过层层选拔,我院共有2个本科队和9个专科队共计33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不懈的拼搏和坚持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

今年本科赛题分别为“高温作业专用服装设计”和 “智能RGV的动态调度策略”。专科赛题为 “大型百货商场会员画像描绘”和 “汽车总装线的配置问题”。参赛队需完成一份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与求解、方法的设计、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实验以及模型的改进方法的论文。参赛选手们需要持续连续工作72小时,完成选题、讨论研究、建立模型、书写模型等,直至完成所选赛题。我院选手们热情高涨,通宵达旦查阅文献、讨论问题,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竞赛中,指导教师放弃假期休息时间,认真指导、耐心答疑。

此次比赛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比赛伊始,基础部领导何红华书记、郑瑞芝主任、刘娟音副主任亲临竞赛现场,为参赛同学加油鼓劲,并给于极大支持。自2004年首次参赛以来,我校从未间断、连连取得骄人成绩。

在此预祝同学们在今年的竞赛中能够延续辉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