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部门简介

基础教学部

文章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8-04-27   点击数量:5897

 

基础课教学部成立于1999年,其前身为河北冶金工业学校基础科。部门成立之初,主要担负全院计算机、数学、英语、政治、体育、语文、艺术共计七门公共基础课的教学任务;2003年,学院与河北省外贸学校合并,将基础教学部教研室由原来的七个调整为四个,主要承担英语、数学、政治、体育四门公共基础课的教学任务;2006年,学院再次将基础教学部进行调整,将思想政治和体育两个教研室从基础部划出,单独成立部门,基础教学部下设英语和数学两个教研室。2013年,学院与河北银行学校合并,成立人文素质教研室,划拨基础部,主要承担应用文写作,人际沟通与礼仪及院级选修课。2017年,基础部成立对外汉语教研室,主要承担对外汉语教学。2019年,根据学院发展要求进行课程整合调整,人文素质教研室从基础课教学部划出,体育教研室并入。基础部是学校开设公共基础课和实施素质教育的教育机构之一,受到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全体教师团结一致,深化教学改革,完善管理制度,使本部门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部门现有教职工69人,行政人员7人,专任教师62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8人,高级职称教师占48%,研究生学历16人,硕士学位37人。基础部下设英语教研室、数学教研室、体育教研室、对外汉语教研室,分别承担着我院实用英语、高等数学、体育、对外汉语教学和部分选修课的教学与科研任务。

近年来,基础课教学部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学理念,以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职业能力、职业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教学宗旨,坚持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增强基础课教学的实效性,充分发挥基础课程在高职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取得的丰硕的研究和教学成果。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3项,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特等奖2项,外籍师生戏曲大赛一等奖1项,外语教学能力大赛省级二等奖1项,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1项,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河北赛区一等奖2项。 

  伴随着学院日新月异的跨越式发展,基础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将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秉承“明德、团结、自强”的校训和“勤奋、务实、创新” 的校风,发挥工院人“仁、忍、韧”的工院精神,以学院的生存和发展为己任,为实现我院“夯内涵、建品牌、上层次”的战略目标和争创国内一流、有特色、高水平、创新型高等职业院校贡献力量。
 

上一篇:没有了...

上一篇:没有了...